膝蓋受傷是一般人常發生的運動傷害,它不僅影響了運動功能,日常生活活動也受到限制。市面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款式的護膝,其中以彈性護膝 (elastic knee brace)種類最為多樣及齊全。究竟護膝對於膝蓋受傷能帶來怎樣的幫助?

knee brace.jpg  

 

1. 束縛力(compression)許多受傷都會導致患部腫脹,彈性護膝提供的束縛力有助於減輕或減少傷後腫脹。

2. 增進本體感覺(improved proprioception)- 將彈性護膝穿戴於患部的皮膚上,有助於刺激膝蓋周圍的神經,藉此本體感覺或平衡感也能獲得提升。這種偵測關節位置和方向的本體感覺能力是必要的,可以預防關節的再次受傷。

Miste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膝,撇開價位及外型不談,功能絕對是考慮的第一因素。

Bauerfeind GenuTrain®系列共分成四款,分別是GenuTrain®、GenuTrain®P3、GenuTrain®A3、GenuTrain®S;這邊針對每款護膝的基本功能、外型及適應症,做個簡單的介紹 !!!

 

GenuTrain®基本款

Basic.jpg

Miste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

Bauerfeind品牌介紹

 Bauerfeind.jpg

 

Since 1929年,德國知名品牌、有護具界「勞斯萊斯」之稱的Bauerfeind,至今已有80多年歷史,並積極致力於發展頂級專業運動的矽質護具,打造頂級專業護具的王國,有媲美時尚精品界的LV;每項產品皆與運動醫學專家科技專家專業醫療零售商矯形師密切合作、精心設計,予以不斷的發展和優化產品,其功效卓越深受體育界與醫界之肯定;同時也是美國NBA球員的愛用品牌(Kobe Bryant、Lamar Odom、Monta Ellis、林書豪等;Kobe- GenuTrain®P3/ 林書豪- GenuTrain®)。

Mister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